Maggie Fong 的 Facebook 文章

Saturday, March 31, 2012

在路上

你「在路上」吗? 中国人这几年老爱说的一句话;企业家必须得「在路上」! 这句话翻译成大马版本是:老板一定要「Update」啦! 先谈学习这一块,大马老板大部份不及格兼有的考零分!我决对有资格讲这一句话;因为我常常花钱去上课,遇到的同学老是同一批人,同一班老板。老实告诉你,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大,而工作量却越见轻松,可见上课还真的有用哦! 有个激励老师整天教学生;要成功、先发疯,头脑空空向前冲! 神经病!你看过白痴或猪头成功吗?在我的观念里,很多人都渴望成功成名,但真正领悟到要口袋满满,先得把脑袋装满的,又有几人呢? 我爱上课,我也是超级鸡婆一族,遇到好的课程一定大力推荐,不论是心灵课、领导力课、口才课程,房地产课、投资课。。我都会吐尽口水到处拉人来学习。天知道我是一毛钱佣金也没赚过,我只是希望所有的企业家了解;唯有CEO持续学习,公司才能持续成长,但很多老板却都不愿意用钱来买智慧。 很奇怪哦!买名车、名表、名牌包包、花钱逗情人、喝酒吃饭打球,老板都很舍得。叫他去上课充实update资讯,他说公司没有budget! 更甭提叫他送员工去上课,那可能会比拔他身上的毛还痛! 我有个讲师朋友跟我分享;以前孔子时代当老师多高贵!弟子们在课堂上都跪着学习,孔子是半躺在床上教课。现在的发展是老师都一个人站着讲课,学生都坐着听课。末来会不会演变成;老师都得跪着求学生来上课,学生半躺在床上接受知识呢?唉。。想想也不是没可能哦! 我前阵子到上海去上一个超贵的课程,学费每人RM29800!!大马这边总共去了15人。(都是一群疯子吧!这么贵的课也舍得去,全马也只有这十几个而已!)讲师演讲功力超一流,他的口才是能让死人有复活的希望,而活人有死亡的危机。 来上课的中国总裁估计有400多位,身家企业都以千万计算。学习态度好、勇于争取机会上台,还捉紧空档时间做人脉交流搞关系。在他们身上我看到「求知若渴」这四个字!四天三夜的课程当中,讲师利用他的超级说服力,成功让92位学员签了另一项,收费3万元的课程,轻轻松松扫了二百多万马弊进口袋。 我除了佩服讲师的说服力之外,我看到中国人怕输的精神。上课程、请企业顾问已然成为现今中国企业的一种风气。他们都怕对手去学习了,而自己还在原地踏步,所以拼命去学习上课充实。去学习、去上课,表示你「在路上」了! 我亲爱的大马企业家们;你愿意投资自己的脑袋吗?学习~肯定能让你通往成功致富之路,问题是;你在路上了吗?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This article is fantastic the contents is interesting and informative,really good written just nice!!! continue posting~~~

黑人蓝保 said...

我没那么多钱上课,所以我只好买书跟ONLINE上课。。。也会有作用的,不过可能比较花点时间吧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