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ggie Fong 的 Facebook 文章

Saturday, March 31, 2012

象女王一样生活

象女王一样生活 (1)

<曰常生活>

每天都尽量睡到自然醒,起床后从从容容伸个懒腰,在看海的阳台享受一杯营养早餐。看完二份早报之后,在偌大的浴室里洗个热水澡,然后换上宽松的运动服坐在冷气书房写文章。写什么不重要,有没人看不要紧,只要老娘喜欢就好!

没有灵感的时候,我就看看书,练一练书法。又或者架张画布,在露台上随意挥洒,把各种各样的颜料,随心任性不怕浪费,大笔大笔呈现在图画里。画什么不重要,看不懂也没关系,反正名女人画的就是有价值!哈哈哈

一星期里有3天,我总会去公园做做运动,因为有钱人总是怕死,我还得保养好身子慢慢享受。做完运动后,我就一定去巴刹走走,看看充满生机的叫卖场,选些新鲜的水果蔬菜,弄些营养又有机的沙律来当下午茶。

午餐我一定约不同的朋友吃饭,我喜欢赏试不同风格、不同国家、不同情调的餐厅。一方面赏尽各种美食,一方面又可以支持不同的餐饮经营者。跟社会上不同层次的人吃饭,可以让我藉此获得不同的经验和想法。借着彼此用餐时愉快的分享,每一顿饭都象上了一堂人生的课。你能想像吗?跟一位美丽成熟,有智慧的女人吃饭,那是人生多美好的感觉啊!

下午如果感觉累了,我会溜回豪宅睡个午觉,然后吩咐家务助理熬个燕窝,等我睡醒时喝。大多数时候,我会约美容师、美甲师,按摩师,固定帮我维持美丽的容颜。你们一定要觉悟;美丽。。真的须要金钱及时间。还有每个月也必须去做2次SPA,让专业服务人员全心呵护我的身体。当然还有我的头发,我隔天总会上美发院请人洗吹,长期护理及保养比吃什么都重要!

我常常喜欢乎朋唤友回家吃饭,尤其是那些离家在外工作的游子朋友。我家保姆烧得一手好菜,而我煮的富贵盆菜当然也是主菜之一啦。这些年轻人来到我家除了吃饱喝足之外,我也会分享一些投资理财、企业经营、创业守业的经验给他们。

心血来潮的时候,我会请旦糕师父到家里教我做点心。弄一大堆的甜品、旦糕,请三几个姐妹淘来我家叹下午茶,一边讲八封是非一边感恩人生。吃饱后把各式各样的糕点打包回家。爽啊!

其实再忙我也会抽空去看画展,支持本地艺术家创作。我长期开放我在浮罗山背的画廊,鼓励本土新进艺术家开个展。我也相信我的个人画展也一定会有成功举行的一天。


<消遣>
长住槟城,难免对时尚会生疏。我固定每个月下吉隆坡添置衣服鞋子,顺便拜访老朋友叙叙旧。有时心痒痒会上云顶玩二手,有时放纵自己就会去巴生吃下肉骨茶,哗!写意极了。忘了告诉你们,我在吉隆坡都不住酒店,我有间豪华公寓在KLCC,装修布置还美过五星酒店呢。


<工作>
我的工作还干吗?干!女人也总要个午台亮亮相嘛!我的正式职业是包租婆,工作轻松,每个月只须工作一天。但是因为我产业多,只是去收房租也要花3、4天哦!我的副业是讲师,每年会受邀出国演讲至少2次,讲师费只够我赚点小钱做慈善。但无所谓啦,回馈社会工作我绝对一百巴仙支持。本地的演讲讲座,我也会参与,但盈利一律捐助给弱势团队。

生活除了吃喝玩乐,我也在管理一个颇有规模及名气的慈善基金。很多人相信我的人格,想到做慈善总会想到我们的基金会。我每星期固定跟基金会义工开会一次,主要把基金发放在社区环保及学校教育工作上,例如泰国、辽国、柬埔寨、中国的山区小学,都是我的服务目标。定期到国内小学教环保知识,也是我喜欢的工作。

一年里有2个月时间,我总会去上课。台湾、中国、香港、本地,那里有好的老师,不管学费多便宜或多贵,都会看到我的身影。投资上课不但增长了我的智慧,也让我结识了生命中许多贵人、许多好朋友。

你看我的生活这么精彩,其实我这人家庭观念也还挺重的!我拜六、礼拜一定跟家人一齐过。每个星期有几个晚上,我都会留在家里陪同孩子一齐晚餐。我爱人呢?有时间陪他吗?放心!他是个低调的拿督。去应酬时他总是带着我,每个礼拜我都会陪他去打高尔夫球,又或者他陪我爬山踩单车。我们一年至少两个人出国旅游2次,有时背包走天涯,有时化身暴发户疯狂买名牌。我们相知、相惜,我们是事业伙伴、也是生活伴侣。

。。。哎呀呀,怎么枕头湿了一大片!原来我刚才做了一个梦。。。以上描述诚属幻想,还未实现。范美人尚须努力!加油!

1 comment:

黑人蓝保 said...

有梦想,就有动力去实践。。。